我想要養貂,家人同意 但是家人希望我問問有實際養過貂的人的建議。

我一個月打工有1萬元。聽說買貂容易養貂難。

所以不曉得養過貂的大大們 可不可以大概跟我說一下 養貂的花費??

還有選購貂的時候該注意什麼???(或者可推薦我去哪買XDD) 我是台中市人

謝謝了。



er">


貂因為屬於食肉目,所以需要高熱量且高蛋白質的飼料。由於它們的腸道比較短,必須在短時間內吸收高營養的素,因此建議選用貂的專用飼料。
雪貂屬於肉食性動物,而狗與貓專用飼料所含的動物性蛋白質都不足以滿足雪貂的需求,若沒有使用貂的專用飼料的話,建議使用成長期幼貓專用的貓食餵食。
通常這一類的飼料都無法長期保存,開封後最好將飼料放在冰箱內保存並儘早使用完畢。

雪貂飼料一公斤最便宜的大概300元上下,幼貂大概吃半個月,成貂一個月

貂的飲水量不算少,所以必須準備大型的給水器使用,並每天提供新鮮的飲用水。使用給水器才不會讓雪貂因為把水盆當成玩具而打翻,導致環境及身體都變得溼答答的造成病變。

雪貂與犬貓一樣都有可能感染犬瘟熱或心絲蟲等疾病,因此需要預防注射。

另外雪貂是好奇心極高的寵物,若是放出來沒有好好盯著的話,很容易亂啃亂咬吃下危險的東西,或是鑽進家具的隙縫中不出來。

所以建議要有籠子(選擇空間大一點的)吊床 給水器 飼料盆 便盆 門鎖 玩具,一開始大概是這樣。

之前聽說台中凡賽爾動物醫院好像有一隻貂要出售(好像有送籠子,不確定),不知道賣出了沒,在中港路新光三越正對面,你可以上網找動物醫院的電話問一下。